专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走进梁家河 重温奋斗史 踏寻红色路 感悟延安魂” ——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    编辑:   来源:

在建党97周年之际,69日至10日,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周末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了以“走进梁家河、重温奋斗史、踏寻红色路、感悟延安魂”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在活动中,参观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和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现场实践教学,不仅将前阶段党员干部学习和领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的热潮持续推向深入,更是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一次深知践行。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和职工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沼气池、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生动的讲解和零距离的参观,使大家真切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贫苦的陕北农村生活和群众打成一片,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闯过“五大关”,带领广大群众大力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敢为人先的担当作为、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在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党员和职工详细参观了北京知青“告别北京,奔赴延安”、“ 红色沃土,艰苦磨炼”、“ 亲切关怀,健康成长”、“广阔天地,终身难忘”、“ 魂牵梦绕,黄土情深”、“ 知青文化,硕果累累”等六个主题篇章。通过细致的讲解和大量实物和史料的在现,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2.8万名北京知青投身于不同村庄劳动学习,为改善当地生活条件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对“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了193510月至1948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辉煌历史和光辉业绩,再一次跟随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战士铸就的红色道路,领悟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内涵。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一次深入的学习活动,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的使命教育。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是延安精神在梁家河这个特定环境的浓缩,所包含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源泉。此次实践教学活动,重温了奋斗史,强化了党员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感悟了延安魂,坚定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汲取精神力量体悟党员修心、修行、修身的教育,是一次巩固团结奋进之力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教育,也是一次激发凝心聚力之气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