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职业教育 >> 职业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    编辑:   来源:

6月18日下午,我校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在桃园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出席结业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见证了学校首届20名预科生顺利结业。结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贾百俊主持。

典礼上,学院院长叶培哲总结回顾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人才培养工作。王尧宇为全体结业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务处处长李剑利宣读了结业学生名单。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宣读了对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相关部门负责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学院党委书记贾百俊和院长叶培哲向预科学生赠送了纪念品。

孙国华在讲话中向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培育学生成长的全体老师、家长和校内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是党和国家根据少数民族地区的实际需要而采取的特殊办学形式,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进一步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增强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孙国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怀揣家国情怀。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自身价值的实现同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所学所思落实到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担当好历史所赋予我们的重任。三是要拥有敏锐聪慧。要善于观察、敏于思考,立足专业、超越所学,既明真理、又求新论,充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学习领悟西北大学“公诚勤朴”校训的丰富内涵,更好地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意,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基础扎实、兼收并蓄的复合型人才。

预科学生代表古丽梅热阿地里回顾了一年来的预科学习生活和遇到困难时师生伸出援手的场景,深切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即将开始的本科学习的期待。阿力甫玉苏甫代表学生家长发言,感谢了学校、学院和老师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所付出的努力,他叮嘱孩子们要不忘师恩,踏实做人,努力拼搏,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团结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