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西北大学 共建陶行知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许杰    编辑:余海川   来源:合作部

7月5日,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与西北大学共建陶行知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仪式由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莉玲主持。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法人兼秘书长陈洛、苏陕(西部)合作发展促进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浩春,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出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和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叶培哲首先代表西北大学致欢迎辞,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陈洛和西北大学副校长奚家米共同签订协议,并向刘浩春和陶行知先生孙女陶铮分别颁发了名誉院长聘书。

会场宣读了陶铮发来的贺信,回顾了陶行知先生投身中国公益教育事业、传播“爱满天下”教育理念的生平事迹。同时也对陶行知学院的签约表示祝贺,对关心和支持陶行知学院成立的各级领导和同仁表示感谢。

刘浩春表示,苏陕两省教育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促进融合发展,苏陕合作促进会将为两省教育进一步深入合作发挥作用。

陈洛介绍了陶行知研究会的宗旨与理念,此次活动也是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首次与地方综合类高校合作,是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推进教育公益事业发展的优良平台,相信陶行知学院一定能在推动西部地区公益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奚家米对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与苏陕(西部)合作发展促进会对陶行知学院签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签约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践行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深入开展陶行知教育理论的研究和实践,推进教育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