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马忠玲    编辑:余海川   来源:继教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深化我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进一步规范办学,提升教学质量。5月27日下午,西北大学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桃园校区召开,来自省内外各教学点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44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斌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回顾总结、制度文件精神学习、教学管理培训等。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斌首先对参会的校外教学点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做了题为《开创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对2022年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校外教学点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国家及省上关于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变革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继续教育学院招办主任王斐带领学习校外教学点设置工作要求,继续教育部主任马忠玲带领学习《西北大学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费收缴管理办法》及校外教学点年检材料填写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科长黄婉莹带领学习《西北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及《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课程考试管理细则》,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学籍管理中心主管许金宝带领学习《西北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通过领学政策文件及制度规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工作会议成效显著,一定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新规定、新要求执行,主动适应,全力配合,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校外教学点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21号)、《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成〔20222号)文件精神的第一年。各教学点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主管部门、我校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自身办学行为;诚信招生,杜绝虚假承诺;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执行我校制定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认真组织开展面授、考试、论文指导、答辩等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本次会议是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校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办学、提升办学质量、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发挥积极作用。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夯实办学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