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期乡村振兴系列讲座:法制乡村与乡村治理线上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贾晨楠    编辑:余海川   来源:培训部

按照陕西省委农办2023年全省乡村振兴培训工作安排,428日乡村振兴系列讲座之二 法制乡村与乡村治理开讲。第二期开讲嘉宾是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原总经济师、陕西省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峰同志。

张旭锋,陕西省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原总经济师,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曾任省农业厅农经处处长、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处处长,负责农村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农村集体财务审计、宅基地管理等有关工作。长期从事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我省实施办法的起草和制定,多次赴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学习考察合作社运营管理,其中在日本香川县农协培训中心学习农协管理近一年。在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理论和实践方面有较深研究,参与和主持过多项相关科研课题,专题调研报告获得省委一二等奖,农民增收、合作社、集体经济、托管服务、乡村治理等研究成果连续5年被陕西省社科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蓝皮书收录出版。近年来,为省市县乡各级培训了大量的基层干部、农经业务辅导员和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新型职业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