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许杰    编辑:余海川   来源:党支部

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 2021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西大党发【20221号)文件要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于330日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斌主持。

刘斌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支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对党支部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及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全面查找了党支部在发挥支部建设、各项活动开展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章、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逐一检视了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会议在西安举行》等内容,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充分的思想基础。同时,党支部书记也召集支部委员交流意见,明确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程序。

会议强调,针对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时限,强化贯彻落实。会议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改进问题不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力争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更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组织生活会成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