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职继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马忠玲    编辑:余海川   来源:职继学院党支部

2023年3月9日,职继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职继学院党支部书记叶培哲主持,学校指导组李若昕老师作现场指导。

会议前一天,支部组织所有党员同志在学院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会上又集体学习了陕西干部网络学院中《二十大报告专题解读系列微课》,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掌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担当作为。

学习结束后,支部副书记刘斌代表职继学院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查找“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聚焦主题,认真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提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创新突破、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方面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接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其他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指导员李若昕老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党员同志敢于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但提出了不足之处:党员相互之间的批评与建议少,希望后续互相多指正批评,共同进步。

最后,参会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叶培哲为2022年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了“生日贺卡”,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支部书记叶培哲在总结时强调,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环节,只有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才能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职继学院党支部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职继学院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团结奋进,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办好与之相匹配的继续教育!



职继学院党支部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