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职继学院党支部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作者:马忠玲    编辑:余海川   来源:学院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党员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628日下午,职继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斌主持。

支部书记叶培哲首先传达了《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今年教育学习的主题是“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目的是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快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部分重要内容,组织观看了《金钱“奴隶”》《“小权力”背后的“大任性”》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纪党规的清晰深刻认识,以案为鉴,对照警醒,自觉树立敬畏纪法,严守纪律的意识。

会前会后期间全体职工党员自学《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并在“陕西纪检监察”公众号进行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纪条规的全面理解。

通过自学、知识测试、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思想免疫力和抵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加强纪律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先进纯洁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的继续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前,经支委会成员讨论,一致同意接收余海川、刘斌、张冰、刘娇4名同志为发展对象。


职继学院党支部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