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职继学院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龚建国    编辑:余海川   来源:党支部

1210下午,职继学院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组部网络干部教育培训优秀师资,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管理培训专家丁军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高屋建瓴、精彩纷呈、充满激情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叶培哲主持。

报告会上,丁军教授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总体情况做了介绍。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召开的8次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党的前两次历史决议的背景、内容、意义。

丁教授讲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鲜明的特征是“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丁教授谈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时代的需要、政治的需要、复兴的需要,他阐述了党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带来的四个方面的变化,指出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基本经验,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

报告主题明确、全面系统、通俗易懂,对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将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陕西省委党校管理培训专家 丁军

职继学院院长 叶培哲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