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职继学院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龚建国    编辑:余海川   来源:党支部


123日下午,职继学院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雷林刚参加会议,会议由职继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六位党员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节选)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节选)。领学结束后,两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为在学习与实践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充分认识历史,把握历史规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真正学好党的历史,用历史精神感召人、陶冶人、教育人,激发广大党员的历史担当、情怀、责任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三是深化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校纪委委员雷林刚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对党的三次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读,认为这次通过的决议在我党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四点要求强调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作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叶培哲院长表示,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没有国家的强大就不会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有国才有家,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样学院的发展进步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奋斗。


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雷林刚

职继学院院长 叶培哲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