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职业教育 >> 职业教育 >> 正文
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    编辑:   来源: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学院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家乡所在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号召,主动加入到所在村或社区的战“疫”中,积极参与当地防疫执勤、人员排查、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党员赵江雁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志愿参加社区开展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该同志认真做好社区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审核,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住户进行体温测量,并提醒住户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外出。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志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积极履行自身的使命和义务,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2017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党员冯春盛主动向村支部和村委会请战,当起了一名志愿者。在村支书的安排下,该同志被分到田沟组执勤,负责来往车辆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他的心永远是热的,他说:“国难当头,匹夫有责。身为党员,我应该走在一线。”

学院2017级会计文科专业的共青团员郭婷婷在疫情面前,毅然选择了做一个志愿者。她在街道干部、村干部的带领下,认真完成了出入人员审核、街道消毒、防疫知识宣传和村民登记排查等一系列工作。她说:“虽然这都是很小的事情,但总想为这方土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2020年,愿国泰民安!”

学院青年学生时刻牢记肩上担负的责任,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显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