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职业教育 >> 职业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    编辑:   来源:

11月8日下午,学院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召开“大学—梦想开始的地方”主题班会,校学工部部长董国强老师参加指导。

辅导员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郭立宏校长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大学第一课“大与小—谈谈我的大学观”中的内容,并从梦想、计划、行动、方法、主观能动性五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在大学阶段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大学阶段的梦想、目标、规划。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在交流中肯定了同学们在预科阶段早规划、有目标、勤努力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实践,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班会为契机,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珍惜预科阶段学习时光,为之后的本科阶段学习筑牢坚实的心理、能力、思想基础。

董国强老师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继续深刻体会郭校长“五大五小”的大学观精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践行梦想。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是能够锤炼优秀品德和健全人格,成为中流砥柱,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二是能够明确学习目标,讲究学习方法,完成好学生最根本的学习任务;三是合理安排、协调课余生活,多读书、多实践。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规划,有助于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对加强学风建设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