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职业教育 >> 职业教育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赴西安博物院参观《大道同行》西安巡展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加强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了解新中国发展历史,10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赴西安博物院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

本次巡展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和新中国诞生。展览用500余张图片、近80件实物再现了70年前大批民主人士响应“五一口号”奔赴解放区协商建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学生们通过大量鲜活而生动的史实和事例,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全国人民当初选择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并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

      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思政理论课、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强化学生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教育;先后赴西安博物院、八路军办事处、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帮助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在实践教学中认识中华文明的发展历史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重要领导作用,激发他们热爱祖国、拥护核心的情感唤起他们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的使命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