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职业教育 >> 职业教育 >> 正文
学院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结合高职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宣讲和创业培训等专项工作。

10月23日至10月31日,学院在2020届9个专业541名毕业生中举办了5场就业政策宣讲会。宣讲以毕业生就业方向和就业需求为导向,结合学院自主编印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手册》向学生细致耐心地讲解了就业形势、就业前景、就业观念、就业政策、求职技巧、求职安全、求职心理以及就业办理流程等方面内容,并逐一解答了学生相关问题。

此外,学院根据毕业生创业意愿较强的特点,继续在毕业年级中开展创业培训工作,拓宽学生就业方式。目前,学院与西安文理应用技术学校联合开展培训2期,参加培训人数125人,后续还将陆续开课,力争创业培训覆盖全体毕业生。

本学期,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以就业政策宣讲为基础、就业创业手册为指导、就业招聘为平台、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为创新、创业培训为推动、创业大赛为提升、就业创业信息推送为抓手、就业困难帮扶为重点的八项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确保学生“早就业”“就好业”,力争做到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指标不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