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财政、审计管理干部2023年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涂少军    编辑:余海川   来源:培训部

5月23日上午,由桂城街道财政办主办,我院承办的“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财政、审计管理干部2023年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我院顺利开班。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财务结算中心主任廖应宇同志、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财政办主任王海同志及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朱应永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财政、审计管理干部等34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刘娇主持。

仪式上,朱应永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新形势下学校依托深厚的文化积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优势,努力为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此次培训工作,并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廖应宇作动员讲话,首先,他对我院负责此次培训的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其次,他强调在后疫情时代下,街道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政府运作管理都在面临各种新情况、新挑战,为提高培训效能,本次培训班与百年名校西北大学合作,邀请西大著名专家学者,选择当前财政、审计的改革重点方向来进行培训学习,着力提升我们应对新形势各方面的工作能力。最后,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二是深刻理会当前加强学习的迫切性;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希望各位学员在系统的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只争朝夕抓落实、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姿态,共同将桂城各项工作任务抓到实处,推动桂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朱应永同志为培训班授班旗,王海同志接班旗。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引导参训学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准时代脉搏,熟悉最新财政政策法规和掌握最新财政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财政、审计管理能力,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